標題: 宣導不夠!童站機車腳踏板 觸法罰6百
無頭像
carebomo

帖子 47
註冊 2014-4-8
用戶註冊天數 3672
發表於 2014-4-17 11:14 
36.229.252.18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直擊大人騎機車載小朋友大街小巷穿梭,這位阿嬤用揹袋把孫子揹在背後,擔心寶貝孫子是不是安全,不時回過頭查看,還有這位媽媽,讓女兒站在機車前面的腳踏板上也沒有戴安全帽,還有這樣更危險,母親把嬰幼兒,用揹袋揹在胸前,騎車速度飛快。
很多家長這樣做,還有的人擔心小朋友站在腳踏板上太累了,買個機車安全座椅架在上面,但萬一緊急煞車,頭部正好撞到車頭,後果不堪設想,當然沒有哪一位家長不顧小朋友的乘車安全,不過十之八九,問這些大人知不知道把學童置於機車的前面是違法的,他們大部分的答案都是搖搖頭。
根據道路交通處理條例,重型及普通輕型機車,在駕駛後座有固定座位者,可以附載一人,不過駕駛人不可以讓機車踏板供兒童站立,或另設臨時座位供兒童乘坐,違反規定的人,可以處以三百到六百元的罰款。
因此以下這些情況兒童未戴安全帽,站在腳踏板,把小朋友揹在胸前,或者放置安全座椅讓小朋友坐,這都是觸法。只不過法律和現實面落差很大,而在沒有修法的情況下,一旦發生車禍釐清責任歸屬,也讓許多家長「搥心肝」。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TB3__8RUj8